Monday, June 7, 2010

婆 婆

这些日子里,为着婆婆的去世;
我再也笑不出来了。
真的,
尤其是在那些真正关心我的人的面前。
不过,我也曾尝试,尝试让自己洒脱起来。
然,我似乎是失败了,
只因那群真正关心我的人说:
“羚,你怎么变得如此沉默?”
你知道吗?你脸上写着悲伤、失望。
你婆婆的死给你的打击这么大吗?还是。。。。”
哦!是吗?是吗?
怎会不是呢?
弥月的前一天,婆婆从妈妈怀中抱走了我,
就这样,在婆婆那儿渡过我的童年。
(当时是年仅十四岁的表姐照顾我的起居饮食。)

七岁时,哭哭啼啼的被爸妈拉扯着硬要我回家住
於是我就离开婆婆的怀抱了。
我清楚的记得,当时的我多不愿意
离开那片与我疯狂了几年的胶林,
那与我已有了情感的亚答屋;
及那深爱着我的婆婆及表姐。
虽然当时的我只不过七岁而已。

回到妈那儿以后,
快乐就渐渐的疏远我、遗弃我了,
而悲伤却直袭我心田。
从此,我没有了所谓的童年的欢笑,
妈对我有很深的偏见,
对我很不友善;
因此,与妈之间的那道“鸿沟”是小时候筑起的。
自从发现与妈之间有道无形的墙给隔住时,
我就开始试着把那道墙拆掉。
然,我却失败了,
失败得如此澈底。
但,我还是在尝试,这些年以来。
直到那天妈说:
“一个容易脱胎的小孩,
即使不孝也心甘情愿;
而近乎难产的孩儿,
再有孝心又如何?
还不是如此而已。”时,
我不再为解除那无形的墙而作努力了。
【但,我依然爱妈;尊敬妈,
虽然他很恨我。{其实应该是讨厌,不是恨吧}
当然,我是爱我的父母与兄弟姐妹的,在心坎里。
无论他们对我的态度如何,
他们依然是我的家人。]

也就这样,我更在乎婆婆那份爱了。
似乎每年的新春佳节,
婆婆必定两手满满的拿着年糕,
还有好多好多好多新年糕饼。
总之,那些东西我至少要分成三次来拿;
而婆婆却一次过的拿来了,
从那很远的地方。
婆婆年已七十余,却满身是劲。
婆婆有跳巴士的记录,
虽然她现在人已离去;
可是当时她讲述时的光采我还记得,
她还不时的发出“咯咯”的笑声,好得意哦!

婆婆去世至今还不足“百日”,
而我也不肯相信婆婆已离去
[虽然我目睹着他被抬入棺木及被埋葬
但我仍无法接受这事实。]
相反的,
时常感觉到她就在我身旁;
又常在梦里,她与我笑闹如往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